我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經驗:

我以前只要壓力一大掉髮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尤其每次洗完澡後排水管上都有頭髮,照鏡子的時候也發現比較容易看到頭皮,那時我很擔心會禿頭,所以我就認真的去收集掉髮禿頭的資料,尋找比較安全可靠的方法,看了很多知識家的討論和論壇的推薦
1.

我決定使用"e’bio 迷迭香&雪松精油洗髮精" 邊洗髮一邊按摩,長的就像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雖然樸實,但還滿有效果的,一邊洗頭一邊按摩,洗完澡整個壓力就好像不見了。按摩的方法可以參考如何按摩頭皮這篇文章。

e’bio 迷迭香&雪松精油洗髮精  

 


2.

另外我朋友還推薦我去吃"雜豆湯(mixed beans)"。
方法:找到你所能找到的豆類:紅豆,大豆,黑豆,鷹嘴豆,豌豆,各式各樣的,最好有一二十種,越雜效果約好,如果只有幾種,就沒那麼好,(除了綠豆,綠豆是解暑的,只有夏天的時候才放,冬天吃的時候不放),然後把它們放在一個容器中,混合均勻,我個人為了口感好,還放一些薏仁,杏仁,花生等。
頭天晚上抓幾把泡上,第二天就可以煮成雜豆湯,水滾開,開小火悶煮2個多小時,直到所有的豆子都煮爛了,就可以了,每週吃一大碗雜豆,保證營養夠。

3.

最後是壓力的釋放,壓力過大也是導致禿頭的原因,為了釋放工作及生活所累積的壓力,我會去精舍參加禪修班(打坐),每次打做完後,雖然腿會很痠,但是身心卻覺得比較舒暢,所以我就一直參加下去。

我是去中台的精舍打坐的,收穫很多,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加看看,旁邊是中台各地方的精舍http://www.ctworld.org.tw/,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你住的地方附近有沒有精舍,可以先去打坐幾次看看,不喜歡的話也可以不用再參加喔。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我喔。

上面這三個方法我是先使用"e’bio"每天洗頭每天按摩,再開始吃"雜豆湯(mixed beans)",一個月後再去參加禪修班(打坐),大約半年頭髮就恢復的跟以前一樣了,所以我就停止擦藥,只吃"雜豆湯(mixed beans)"還有參加禪修班(打坐),到現在也有兩年了,朋友都說我的皮膚細滑,人看上去很年輕,健康也比以前好多了,所以就跟您分享一下,相望能對您有幫助。


作者:天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禿頭 落髮 伊賀本
    全站熱搜

    掉髮@長頭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