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英文外貿SEO[English SEO]

你知道為什麼谷歌最近的重大算法更新跟我關係非常大嗎?

吃驚?納悶?不屑?我去?

讓我告訴你吧,我很榮幸地告訴你,谷歌這次算法更新是以我的QQ群名字為代號,最先發現這個秘密的是我們群裡在閒聊時一個聰明的網友提出的,好吧,讓他上榮譽榜單,可惜的是— 我忘了是誰了。我的QQ群名字為“惡魔島”,一個有點bad boy感覺的名字,但我們討論的卻是英文網絡營銷,時不時有牛人、牛語、牛圖出沒,如果你想加入,那趁現在,免費,但只有30+個位子了,從速:

QQ群號:66953885

暗號:丁的老頭(防spam)

最近的谷歌EMD算法更新又一次把小站長們搞得“欲生欲死”,互聯網底層哀鴻遍野,我發現每到這種時候,總有些腦殘跳出來高喊:SEO已死。

那什麼是真相?

Follow Me.

什麼是谷歌EMD算法更新?

EMD(Exact Match Domain),絕對匹配域名,是關鍵詞域名的升級版,模糊一點看,兩者可以約等於。比較有代表性的,有以下3種形式。

假設我們要排名的關鍵詞為“save marriage”,那麼基本形態為:

  • savemarriage.com
  • save-marriage.net
  • savemarriagetips.org

雖然像最後一個域名,嚴格意義上不屬於“絕對匹配”,可以理解為關鍵詞域名,但我也通常將此類看做變形,約等於EMD。因為,在挑選niche,註冊域名時,很多人基本上都是基於EMD能夠對排名有較大幫助的目的去做的,包括我做niche站,只是有時候好的EMD已經被註冊光了,無奈加個尾巴,或者本來就想做更長尾的詞而加的尾巴。

EMD算法更新命名的由來我估計更多是基於Matt Cutts在Twitter上提到要打擊以低質量EMD網站,低質量已經沒有指向性,EMD更具賣點,一時間,EMD成為站長大熱關鍵詞。在9月28日左右,開始的這次算法更新和網站排名洗牌,遍被成為谷歌的EMD算法更新。

谷歌EMD算法怎麼你了?

本來我對谷歌算法更新已經很麻木了,因為我用白帽,心裡是不怕的。在很久以前我就明白一個道理,普通小站長追谷歌算法太累,與其玩弄谷歌,不如從了谷歌,讓它為所欲為好了,我們認命吧。每一次谷歌算法更新,我們都當成一次不愉快的排名經歷,看開了就好了。

但是,EMD這股熱潮也波及到CIMH論壇,一時間EMD成了論壇上最熱門的話題,看到會員頻繁的發帖,我意識到每一次算法更新,都會有人會迷茫,會沒有方向,所以這對我來說可能是個有意義的文章話題。

forumshot 如何應對谷歌EMD算法更新

當然,我不是以引路人自居,只是談論更多人關心的話題,更多人遇到的麻煩,能夠給那些迷茫的人一些啟發,總是好的。所以,這兩天我花了點時間通查了我的EMD站,發現了一些現象,也得出了一些根據我的經驗和分析推出的結論,貼出來供大家討論。

呵呵,好吧,我承認,這篇文章是我歷史以來熱身運動時間最長的一篇,下面才是正題。

為什麼我們要用EMD?

EMD對於排名的顯著提升作用早已是路​​人皆知了,且使用這個策略的人通常對於如何利用做小站去賺錢有點心得和實操,。當然,不排除較大的站也會使用關鍵詞域名策略,但絕大部分都是小站長,用來做affiliate money site來賺點小錢,或者不大的外貿站來為自己的產品促銷,都能取得比較快而顯著的效果。

EMD策略的強大之處在於,在你註冊好關鍵詞域名後,只需要做很少的工作,就能讓你的網站在搜索該關鍵詞時取得很好的排名,極端的情況是一周時間,你網站上沒內容,給你排第一位。這種現象的背後的公開秘密是,EMD在谷歌算法中有著很好的排名優勢。所以,在比較正常的情況下,註冊個EMD,放上幾篇圍繞EMD關鍵詞的文章,做幾十條外鏈,等上幾週,就能很輕易地排上谷歌首頁。

想看看典型的EMD網站?

1、http://www.save-marriage.net

這個網站我做好後,排名首頁,送給了我第一個英文SEO培訓的學員,最後一次更新時是2012年2月,到現在已經過了8個月。一直陸續有首頁排名,有流量來,無維護,無更新,無外鏈堅挺了8個月,直到這次EMD更新下去了,原因我們稍後分析。

2、http://www.hairlosstreatmenttips.net

這個網站也是首頁排名,我早些時候賣給了群裡的一個朋友,跟上面的站同時期建立,通常的操作模式,也在這次EMD更新中下去了,解決辦法我們稍後分析。

上面的兩個站,拿出來給大家看,是想給大家一個直觀的idea,這種典型的EMD站是如何表現的,內容組成如何。

我的EMD網站情況概要

我目前大概有70+使用EMD策略的賺佣金的網站,現在差不多50+保持住首頁排名,20+排名顯著下降或者沒影了。我發現,保住首頁排名的那些網站基本上都是我盈利較好的網站,所以我不定時會去更新網站內容,偶爾做點外鏈,在整體上要強於那些掛掉的網站。那20+網站不是不賺錢,多少有點,所以用心不多,你可以把它們看做上面列出來的掛掉的兩個網站差不多。

EMD及此次算法更新雜談

1、排名下降不是EMD的錯,是你操作方式的錯

上面我們已經談到,正因為EMD在谷歌排名算法中佔有先天優勢,使得站長們在使用這種策略時,在同樣條件下一般會比使用普通域名在排名上更快更容易,就使得這種EMD策略被廣泛採用,複製成模式。還有很多網絡賺錢系統將這個EMD模式作為其係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宣傳給互聯網底層的草根站長們,於是,野草瘋長了。

站長們親眼目睹此種策略的威力,於是寫博、發論壇,一個個類似“How i made $15000/Month With Single System”、“How i forced google to send me check for months even years to come”這種刺激人眼球的文章標題隨處可見。也經常看到有人說自己多快就把什麼詞做到谷歌首頁了,充滿自豪,下面的人一片讚歎之聲。我不發表評論,只是我在心裡笑了,與其誇自己多快能取得排名,不如冷靜下來想想你能保持多久首頁排名。在做英文SEO大詞排名時,rank and stay there始終要比get first page ranking within 3 days要有意義得多。當然,我這句話乃至我的思維​​方式始終把例如仿牌產品的快速盈利模式排除在外的。

在如此輕易、快速能取得排名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站長們在這些網站上放上能賺錢的玩意兒,各種affiliate或者產品什麼的。人在輕易取得較大成功後容易盲目,不去思考這種模式及其背後的東西,你看到的上面那兩個網站就是這種思想的典型,這裡也說我自己。當然,造成這種結果也不全是缺乏思考,比如我說的那些站盈利能力不夠強,因為不可能所有你做的站都是很賺錢的。我想告訴你,在你取得某種成功後,要考慮長遠一點,比如,我說的某些站盈利後,把盈利的30%再投入到網站更新、內容建設上,恰恰這種做法是使那些網站能夠挺過這次EMD更新乃至以後的更新的重要基礎。

在這種心理下,我們站長用簡單的內容加上EMD策略,部署一些經典的站內優化,再加上外鏈錨文本多用關鍵詞,使得這種操作方式成了很多EMD網站的標準行為範式。既然這麼做就能取得排名,能幫助站長賺錢,那站長們又何必勞神苦思去為用戶創造內容呢,去創造更好的內容呢,畢竟很多人做這類EMD站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嘛。

上面的站其實很尷尬,內容上不算好,也不算差,始終是請老外寫的,每篇5美元,500詞以上,原創,通過copyscape驗證,但是並不是高質量,但EMD策略是一個不小的亮點。

人們很習慣把“原創”和“高質量”兩個詞連在一起,包括老外在推介他們的服務時也會用原創+高質量來作為賣點。但是,你回去仔細看看那些文章,我認為“原創”有餘,而“高質”不足。他們所謂的原創,能夠做到通過copyscape盜版驗證,也確實不是隨便抄襲網上的,但是基本上都要通過對所寫話題的“研究”,將核心要點取出來,用自己的理解重寫,我覺得更傾向於rewrite,充其量是這個水準。再加上,我們對文章進行審核,不要有明顯的語法和拼寫錯誤,就可以拿來用了。不夠“高質”是你看完文章,會覺得這文章好水哦,是的,文章提到了所談話題的一些要點,然後用百來兩百字的段落解釋一下,屬於普及性文章,讓真正想看的人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這個感覺,做個不恰當的比喻,有很多我博客的讀者對我說,看我的文章是一種享受,別人的文章太水了,沒乾貨。換到英文環​​境,就是你網站的內容能不能夠把讀者變成一個engaged visitor。

所以,你的文章並不高質。以後在向別人抱怨說谷歌為何搞你的網站不知道,你網站的文章是多麼原創高質之前:

Think again, everything is there for a rea​​son,the catch is you don't realize that.

這次EMD更新中有大把倒下的EMD,有大把保住排名和上升的EMD,還有大把倒下和上升的非EMD。

nonwovenbags 如何應對谷歌EMD算法更新

ppwovenbag 如何應對谷歌EMD算法更新

看到了嗎?這些EMD外貿站都好好的,所以,在你說EMD策略不行了之前,再想想。

你不覺得說谷歌懲罰EMD這種說法很可笑嗎?

想想域名是乾嘛的吧,域名創立的初衷是讓人們不用為了打開某個網站而且記一串難記的數字,讓這個網站更容易被訪問、傳播、記憶和品牌化。但並不是所有域名都要考慮品牌,而EMD就是一個典型代表。用EMD可以讓人們很清楚地知道這個網站是關於什麼話題的,有意義又好記,不好嗎?你不覺得weightloss.com會比29jkldh.com更有意義,更能傳達某個意思嗎?幹嘛要放棄weightloss而去使用或許看起來不知道在講什麼的名字做域名呢,我並不覺得在做一個減肥網站的時候用mashable.com會比weightloss.com要好,谷歌會因為你使用weightloss而去懲罰這個網站嗎?

所以,你要知道,谷歌不會因為你使用了EMD而懲罰你,谷歌懲罰​​的是低質量網站,而非常多的低質量網站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使用EMD策略。谷歌要升級,所以在熊貓算法打擊明目張膽的採集這種更惡劣的情況之後,接下來就輪到這種“高質量”的原創網站了。當然,EMD打擊並不僅僅是內容因素,也有外鏈因素,我們稍後分析。因此,谷歌打擊的不是EMD,而是披了EMD的外衣,卻使用“高質量”的內容,並輔以激進的站內外SEO策略的網站。

2、EMD更新是熊貓和企鵝算法的一次結合

上面我們較多分析了排名下跌EMD網站的內容,熊貓算法是從網站內容層面去過濾垃圾內容,但EMD網站的內容也夠不著“垃圾”級別,只是偽高質而已,所以熊貓這把火併沒有把低質EMD燒死,典型的是谷歌並未deindex這些網站,這些網站還是有翻身的機會的。

很多低質EMD網站死因在激進的站內和外鏈SEO策略,比如站內的那些因素,站長們把經典SEO理論提到的站內該加粗的加粗,該h1的不該h1的都做了,有些文章還叫做“SEO文章”,意思是本著SEO的概念來寫,開頭關鍵詞,結尾關鍵詞,中間分佈幾次來做密度。所以,這樣的文章就會使得頁面SEO過度。

而外鏈則更加激進,反復大量使用域名的關鍵詞作為錨文本,有些站長還專門用黑帽軟件來群發外鏈,加上spin,過多的關鍵詞錨文本,這些都是企鵝更新典型要打擊的重點目標。

剖析到這裡,你應該明白了,這次更新,乃至以後的持續更新,都可能是披著某種外衣下的,熊貓和企鵝更新的內核。搞來搞去,谷歌只抓兩條線,讓用戶喜歡的內容,不要亂搞的外鏈。

加上EMD本身的關鍵詞特性,網站頭部標題、描述和關鍵詞都會使用關鍵詞,混合起以關鍵詞為核心的SEO文章,以關鍵詞為核心的外鍊錶現形式,這一切不是已經很明顯了嗎?幾種特別突出的因素的組合跟疊加,使得你網站的意圖特別明顯,也特別容易成為谷歌獵殺的目標。

谷歌是個敏感的孩子,你又何必太張揚呢?

如何應對EMD算法更新?

1.長短文章相結合

一個有趣的現像是,隨著文章外包的普及,500詞的博客文章已經成為一個標配,大量EMD網站都使用這種文章也使得500這個詞數變得異常敏感,整站都是500詞的文章幾乎已經變得可疑而很容易成為目標。不可能一個網站所有的文章長度都是500左右,你需要分散文章字數,建議以300、500、700、1000+為檔次劃分,綜合使用,這樣才正常。而且,通常來說,詞數越多的文章,對於問題的闡述越到位,越能寫出有點高質的文章。

2.勿要忘記多媒體

一個網站打開全部都是文章,沒有一張圖片,沒有一個視頻,你回到1998年還說得過去,但現在,太out了吧。你不能讓你的網站光禿禿的全是字,加些圖,加些視頻,讓網站活起來,圖片你自己想辦法,視頻你可以用圖片去做,查看教程

3.不要過度優化頁面內容

我的做法是,忘記站內SEO,我的這篇文章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純粹為讀者寫作,但是我基本也遵循了站內SEO的規則,是最最基礎的那種,比如h1什麼的我根本不手動添加,圖片我不用關鍵詞命名,也不做alt信息,我以標準的wordpress文章格式寫作,不添加任何的站內SEO思想,饒了文章吧,讓它自然一點。比如關鍵詞密度,我根本不在意這個參數,但是我這篇文章關鍵詞肯定是EMD更新,我很自然地提到幾次,然後以我的文章質量和博客權重,我的這篇文章在谷歌EMD更新的中文谷歌搜索中很自然能夠取得很好排名,我無需做一條外鏈,不信你可以搜索看,在你看到這篇文章的任何時候。

4.注意你的外鍊錶現

你的外鏈結構必須要是健康的,特別注意來源網站多樣化,錨文本多樣化,鏈接到網站內頁。外鏈對於網站排名的作用最大的秘密在於:

  • 來源網站多樣性
  • 外鏈建設持續性
  • 外鍊錶現自然性

特別是EMD,本身域名又是關鍵詞,在錨文本使用上特別敏感,所以使用自然合理的外鏈,是你EMD網站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這裡我推薦你考慮一下丁包,這是我每月發布的手工英文外鏈資源包。使用丁包做外鏈,能夠照顧到外鏈來源多樣性;手工操作能夠保證你不會短時間做太多,但是如水滴般不斷慢慢增加,不自覺做到外鏈建設持續性;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操作外鍊錶現自然性,我推薦你考慮一下我的英文SEO課程,它會給你很好的體系和概念梳理。

作為EMD網站,你的外鏈數不能太多,特別是黑帽外鏈,一定不要做。不能太多是因為一個小的niche站,有非常大量的外鏈也是不符合自己的身份和定位的,自然情況下,是很難發生的,不要去觸發這個敏感的東西。但外鏈也不能都沒有,沒有外鏈支撐的排名基礎是相對不穩固的,除非你的niche站有非常高的權重。最重要的是,外鏈質量永遠大於數量,少而精的手工外鏈我覺得是最不需要擔心的。

5.處理好你的尾巴

這裡的尾巴指的是你EMD網站affiliate鏈接的處理方式:

  • 不要密集堆放鏈接,放得到處都是,生怕訪問者看不到
  • 使用nofollow鏈接
  • 使用重定向鏈接技術

6.使用好站內鏈接

除了高質的網站頁面內容,好的站內引導性鏈接,對於讓訪客更長時間停留在你的EMD網站上面以及降低跳出率等明顯用戶體驗指標時會有很好的幫助。比如我這篇文章裡有幾個鏈接,會引導你到我博客的其他頁面,讓你查看更多的內容,是對這篇文章的有益補充。而且,可以使用關鍵詞作為錨文本進行直接鏈接,對於你對應頁面的排名也有很好的幫助,站內使用,可以程度大大低於外鏈大量操作。

7.鏈向別人不會讓你少塊肉

做SEO特別在意鏈接的價值,但正常的網站是會鏈接到別的網站的。所以,你的EMD站要自然,必須給外部網站做鏈接,你可以做到本niche的權威網站,鏈接過去的頁面對你的話題有補充就行。因為EMD站的特性,使得它們幾乎沒有外鏈,這點需要你邁出第一步。

8.不要讓你的網站太瘦

前面的2個網站,每個站就10篇文章,有的EMD更少。我那些排名好的EMD站,絕大多數網站文章都在20+,有的30+。文章數量少,網站頁面就會少,網站就會顯瘦。我們的EMD站成不了大的權威站,但可以慢慢發展成為擁有100+篇同個niche裡的小的權威網站,那你網站的價值和力量就不可低估了。這一步可以慢慢來,但始終讓網站保持更新,沒有產出的情況下,不需要大量投入,量力而為。

9.重新考慮你的域名策略

我們使用EMD是看中其在同等情況下對於谷歌有更高的吸引力,你可以繼續使用EMD策略,但是一定要配合好我上面講的內容,才能不至於做出一個注定要被谷歌搞死的網站。現在谷歌對於EMD已經有點敏感了,特別是使用除了三大後綴外的小後綴EMD,如info等特別不容易取得信任,所以你盡量還是註冊傳統的三大後綴。以後新註冊的EMD估計也要進入排名抖動的階段,你可以理解為沙盒,會延長EMD策略成功的時間。我博客上做外貿niche站盈利的也是個新EMD,目前排名也不見了,但是我偶然發現,我一個PR3的有幾年域名年齡的博客發的一篇關於EMD關鍵詞的文章卻排名在首頁。所以,這個替代方案是,你去收購帶PR的,通常建議3以上的老域名,而且該域名的PR是真實的,有百來條左右真實的外鏈支撐。只是EMD用帶PR的老域名替換,其他的操作方式都不變,這或許可以成為你新的域名策略的一個思考方向。

好了,洋洋灑灑幾千字。

那些參加我英文SEO培訓課程的學員們,請把這篇文章當做課程的一個跟隨谷歌EMD算法的修正,以這篇文章的策略為準,然後繼續操作外貿站、CB賺錢站,adsense賺錢站。

那些我贈送或者賣出去的EMD網站,但是現在沒有排名了,不要擔心,按照這篇文章的策略去修改你的站內因素,稀釋掉很明顯的意圖,再用丁包去持續自然增加手工外鏈,不要使用EMD關鍵詞為錨文本,內容上再增加一些,我想你的排名會回來的。

那些被EMD打擊的迷茫的人們,希望這篇文章能給你們帶來一些新的思考,幫助你們重新定位。

作者:丁的老頭
出處:http://www.dingdelaotou.com/3167.html
歡迎轉載,請以鏈接形式保留作者及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google EMD
    全站熱搜

    掉髮@長頭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